2/26/2014

[台中] Day2 與跳拍達人廖本義即興遊埔里


看著雲海吃早餐,心情大好 <3
回到民宿吃過早餐以後,又遇到早上的日出團司機隊長,他知道我要離開了,主動幫我提行李上車載我到路口。

本來日出後的行程是 坐車到埔里 → 轉車到 日月潭 騎單車 → 到台中酒店check in,在我上了公車以後,收到有前一天遇到的 跳拍達人廖本義先生的facebook inbox message。



在民宿後山第一次跟廖先生碰面
我跟廖先生的碰面是第一天到清境泡溫泉前,當時他跟幾位馬來西亞朋友在後山看雲海,我跟他哈拉了幾句說「晚上泡溫泉,明天看日出」後就走了。

沒想到在我去埔里轉車的路上會收到他的訊息

「你是去日月潭嗎?」
「是啊!我已經在路上了,快到埔里了」


「我免費帶你去玩!有很多私人景點。你到埔里打電話給我」
雖然我買了電話卡,但我不知道要怎麼開通)(我是白痴嗎?! LOL)


「謝謝你耶!可是我車子還在開,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呢?也不知道自己要在那裡下車。」(因為我的車終點站不在埔里,只是途經某幾個站)
「那你在總站的KFC等我好了」







我以為廖先生剛好那天有接到去日月潭的客人,知道我也去那邊順便載我一下下。結果我看到他的時候他是穿家居服,而且是開小黃來,還時不時調低窗戶用我聽不懂的台語跟其他運將聊天。

「其他人呢?」
「什麼其他人?今天我休假,只有你呀!就帶你一個去玩」(跟手把我的行李提上小黃車箱)
What???? 心裡OS: 這次我死定完蛋了! 
媽媽從小吩咐「不要喝陌生人給的飲料 // 不亂上陌生人車子 // 不隨便到陌生人的家」,這次我真的嚇得挫塞!雖然廖先生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壞人而且有點像沈玉林(笑),但往往壞人就是防不勝防以善良的外表無惡不作啊!!!(大笑!好啦,是我誤會了)

「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我其實是想要去日月潭的啊,你把我載到那邊就可以了,其他的地方我不要去了啦!」
「放心,等一下帶你到日月潭,現在我們去的是私人景點。」
(WTF私人景點是哪裡?有名子嗎?我超害怕的啊!)

我偷偷的在廖先生開車的時候偷偷傳whatsapp給男朋友,跟他即時匯報自己的情況跟位置,雖然男友在香港,如果我真的人間蒸發了他有也可以找到我的屍體嗚嗚嗚(你能體會我當時的心情嗎?我真的有想過棄行李跳車的情節呢!)白痴的男友還以為我說笑,不斷的嘲笑我,超無助。

廖先生的車不斷的往山上走,愈走我就愈害怕(心想:等一下逃走時要記得路啊!!)面目假裝鎮定的我不斷跟廖先生聊天,希望他說出目的地位置,心裡的惡魔卻不停的提醒我:傻子!要綁架你怎麼會跟你說呢?!

結果,車子停了在某個山上,廖先生叫我下車。當下我真的非常難受跟可怕。維持了半個小時的心驚膽顫在看到以下景色時一掃而空。

我 們 是 真 的 來 看 風 景
---我  沒  有  被  綁  票---
!!!感   謝   主!!!

埔里是一個平原,被高山包圍著,我們是在附近一座高山上面(沒記錯好像是叫虎嘯山莊),能夠俯瞰整個埔里平原。

突然廖先生叫我把相機給他,心裡紅色警報未除不斷OS:要是他搶你相機就給他吧,趁機快點逃脫!身無寸鐵的我將我唯一的武器交了給廖先生,想不到廖先生直接躺在地上幫我拍照,還指揮我怎麼跳,結果拍出我這輩子最好的跳拍照片。
我跳了有50次吧!

一直是運將的廖先生,開車開到蘋果日報替他專訪,熱愛交朋友的他除了開車以外架設了無名(慘,無名倒閉了)分享遊台中心得,閒時更自己到處開車開發新景點(就是快把我嚇死的私人景點了!明明旅遊書沒說埔里有什麼好玩的啊),最誇張是他小黃裡面都是他跟遊客拍的拍立得。為了讓遊客到每個景點可以拍到好照片,廖先生開始研究攝影(結果他全程都躺在地上為我拍照,感動到哭)。

「你們一天工作多久啊?為什麼你看起來都不像在工作?」
「我們自由安排啊,一般都看客人行程,有時候跟客人玩久了一天工作13-16小時。」
那你在多收錢嗎?」
「沒有啊,客人玩得開心就好!我開心是因為看到客人開心。」
(多敬業樂業啊!)
「那你為什麼帶我去玩呢?」
「因為跟你有緣,剛好我休假,就帶去玩啊!」
(騙誰XDD)

心情輕鬆不少後跟男友報個平安,我是真的遇到好人了!(沒有被分屍還帶我去玩 lol)

沿路有看到這種從巴西引入的樹葡萄(網路圖片)
廖先生邊開車邊介紹附近的風景及農產品,原來台中引入了不同的巴西農產品,讓農民可以試產不同的水果。


第二站(又是在山邊)我們到了一個瀑布,這個瀑布其實離民居很近,空氣非常好,走近一點感覺好像開了冷氣一樣。廖先生又在濕漉漉的地上幫我跟瀑布拍照,衣服都髒了還說沒關係。

車開了一段路突然停了,廖先生說已經到了第三個景點-花海,原來剛好是花卉展,我當時身處的是花卉展的農場(nani?!)只見一望無際的花海,整個場是非常RAW(就在公路旁)。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花,最特別的是有比我還要高的向日葵,在那邊我應該有拍超過100張照片吧!

密集恐懼症- 葵花籽的真相

廖先生還教我,原來花枯了的芯是種子,只要用手指頭輕輕揉幾下種子就出來了,不少人都會採一些枯了的花芯回家種花。沿路看到有枯了的向日葵,原來葵花籽在未炒過之前跟我們常見的非常不一樣,有些是長長尖尖的,有些是短短圓圓的,好特別。
開花中的小菊
枯萎了的小菊花花芯
將花芯揉幾下就變成種子了,白色的是小花瓣
---
差不多快3點了,廖先生把我送去日月潭的碼頭去,還交帶他在附近的朋友幫我看行李讓我放心玩,又送我船票坐日月潭的觀光船(價值NT300的啊~~~~),真是非常感謝他!衷心希望你跟我說的旅遊大計成功!

樣子名稱正常但吃下去非常可怕的飯
由於我已經太累完全沒力騎單車,跟廖先生道別後就在附近吃吃東西等上船觀個小光。怎知道完全中伏了!我在一家吃邵族傳統菜的店挑了傳統豬肉蒸飯(NT50),怎麼會是屎味的呢?(無意冒犯可能真的是原始風味但我真的吃不習慣),吃了一口我就放棄了,草草地去喝天仁茗茶算~

不錯吃的茶葉蛋
日月潭有多條觀光風景線,但其實都還好,蠻無聊的XD,我只是在玄光寺下了船吃了一個茶葉蛋(好像是NT50/2顆)就坐船到其他碼頭。其他碼頭也不太好玩,都是一堆假裝賣土產的手信店,我也沒有坐纜車上邵族文化村(剛好人家下班了),船上的導賞收音不太好我也聽不太懂,最後跟一堆帥帥的外國帥哥&小孩子聊天,大家都說好無聊風很大吹到頭暈快要吐了XD日月潭的大陸人非常多,除非你很喜歡坐船很喜歡大陸人,否則這個景點可以省略哈哈
茶葉蛋真相
請瘦巴巴狗媽媽,牠很膽小,非常客氣
帥帥老外,大家一齊聽不懂導賞
我在日月潭車站直接坐車到台中達欣飯店,坐了差不多3小時的車,終於可以休眠一下了。(好累)

---

酒店近在眼前,累到感覺像喝茫了
到達台中,達欣飯店就在台中火車站旁邊,下了車以後我走了大概10分鐘就到了,地理位置超好!安置好行李當然要先吃東西,問過櫃台,酒店方圓50米都已經有齊去不同地方的公交,很方便!看過地圖以後,我竟然作出一個現在想起來蠻恐怖的決定

我要從酒店走路到逢甲夜市吃大腸包小腸!

(現在想起來實在太錯誤了吧!)

當時心想:反正地圖上寫的是直路,我一直走,走幾個路口就到啦!

原來台中的路口,跟我們的路口,長度差很遠。我走了差不多2個小時(大概是荔枝角到太子的距離)才走了一個路口,而且途中經過很多烏漆媽黑的地方,也經過一些沒行人但有露宿者在睡覺(我以為是喪屍怕他追我,我是閉氣踮起腳走過)的隧道,又差點嚇死自己。再次上回路面,我決定坐小黃了哭哭(好像坐大概NT300)。

安全達陣的我已經累得說不出話來,雄心壯志要掃平夜市的我發現自己力量實在太渺小,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就是沒辦法多嘗幾款小食(只有在這個時候有偷偷感覺到男友在身邊的好處),最後吃了蛋餅(NT30,但還是我朋友弄的比較好吃)﹑ 大腸包小腸(NT60,一個人吃一份已經飽了吃不下其他的東西)﹑ 烤玉米(NT90)跟一杯無糖綠茶(NT20)。順帶一提,我是看一個途人吃烤玉米吃得很開心才去點一份的,但竟讓身為玉米控的我撤底失望-好-難-吃-啊!玉米不是平常吃到的玉米,是糯米粟,而且沾上超濃味的甜醬(我點辣味,但完全沒辣味),只能說是口味不同吧!
海苔口味的蛋餅
好好吃的大腸包小腸,但份量太多了!兩個人吃差不多

中伏了的烤玉米棒
夜市中有很多幫忙看店的小狗狗
這隻只有我腳那麼大,超可愛!
出外去旅行最麻煩就是電話很快會沒電(後備電很重要啊!),吃過就想回酒店休息的我竟然在這個時候找不到車回家又查不到路線,結果多問幾個人才問到路。從逢甲到酒店坐公交,坐了足足一個小時,好累呢!

驚險的day2結束
***

有興趣讓廖先生帶你玩的朋友,可以跟他聯絡喔
廖本義先生個人Facebook
跳拍達人facebook專頁
電話: (+886) 923-354-963
ps. 可以Whatsapp / Line 跟他聯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