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4

青年犬健太 5M-9M

天啊!對上一次寫關於健太的事已經是2013年的事,說好的健太成長紀錄呢?

不經不覺間,健太經歷了兩次換毛,由BB毛到足以應付西伯利亞天氣的絨毛,又由絨毛換到了爽快短毛,代表健太已經經歷了一次四季,不再是幼稚小犬了。

不耐煩又繼續默默等待我起床的健太
就如第一天,每天健太都會給我不絕的驚喜。小傢伙已經由本來不夠高,到可以扶著床邊叫我起床。知道我會賴床,他都會忍住不叫醒我,直至我伸懶腰為止。有時候我遲了起床他又太肚餓,他會默默的在我床邊安靜的等候,甚至邊曬太陽邊等。他仍然會每天給大家打招呼,有時候太心急想我跟他玩玩具,會輕輕用鼻鼻碰我的小腿,肉緊時更會大大力咬!現在我的手和腿都有大量損傷 lol 幸好他的牙齒不像小時候的牙齒般又尖又長。







很想和吸塵機做朋友



健太又學會了不在家中大小便(像我一般潔癖,有時玩得太高興忍不住瀨了,他會對自己非常失望,眉頭深鎖,自己跑入籠坐監,怎樣邀請/引誘都不會出來),死忍難忍都要上街才解放(光想到夏天落大雨的日子快來臨我就擔心了),家中比起健太小時候來得乾淨。但由於掉毛的關係,仍要常常吸塵拖地。健太仍然十分害怕吸塵機,這傢伙太膽小了!吸塵時,他都會偷偷地營救在吸塵機附近的朋友,把他們搬到很遠去,吸房時搬出廳,吸廳時搬入房。又有次我發現他其實是想和吸塵機做朋友的。在我關掉吸塵機後,他小心翼翼地走到吸塵機附近慢慢觀察,做賊一樣。之後將玩具逐件搬到吸塵機面前邀請它玩,非常好笑。當吸塵機又再運作,他又會被嚇到跑走。





很快樂的樣子





健太漸漸長大,我希望帶他多認識這個世界,世界不只局限在家中和散步路線中。於是乎又帶了他去彭福公園,跟其他狗狗朋友玩,享受在草地上狂奔的快感(彭福公園是狗的天堂)。約了健太哥哥和妹妹見面,雖然自小分開,但他們還是認得彼此,很快便熟絡起來。發現健太是「觀察型」,他雖然很熱情,但甚少一埋堆便玩得瘋癲,他會從旁觀察一段時間才考慮加不加入。如果群體裡沒有他喜歡的狗狗,他便會四處聞花聞草,大家都恥笑他前世是園丁。園丁太路感不錯,只要帶他去過一次,他便已經認得路,很好記性。第一次去彭福玩時坐過的位置及飲水的地方他都記得很清楚,十分搞笑。開初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他堅持要站在長椅附近,原來是他口渴了!





家中的閉路電視是其中
一樣健太很看不過眼的東西






很少吠的健太不知是否青春期,對身邊「看不過眼」的東西都會狂吠,吠到聲沙都照吠。他看不過眼的東西有很多,就連曬乾未摺好的衣服都會吠,很沒有安全感,生怕衣服會幹掉他一樣。他又會破壞家中的牆紙,固定地在某些地點犯案,犯錯後又會自己罰自己坐監。要是我在他犯錯後才回家,在我入門口時從他的樣子就可以看得出他犯錯了,完全和平日熱烈歡迎的感覺不一樣。他會躲在檯下面,因為他知道這樣我們便捉不到他了。








不小心瀨wee後一臉內疚,自己罰自己



唯一讓他有安全感的地方是他的籠子。雖然比小時候體型長大了3倍,但健太還是喜歡屈在裡面卷成一團。以前體型小,住在籠子裡不會有什麼問題,但現在感覺很狹窄,好像快要塞滿籠子,養了頭恐龍一樣。他在籠子裡感到很有安全感,沒有人在家的時候只有籠子才能給他安全感,他在裡面才不會吠。到了大家上班的時間,他知道大家要出門,他會自動自覺跑到籠子去休息,直到大家放工回家。換毛期間,健太時不時會吃掉下來的毛毛,害他時常作嘔。在沒有人教他的情況下,知道自己要嘔的時候,他會自動自覺跑到籠裡嘔,然後又一臉內疚。有時半夜想不及跑,他會離開床才嘔,避免弄髒床仔,然後拍醒我叫我清潔,某個晚上他可能吃了太多毛,足足害我一晚沒睡。












霸氣主人的睡姿
要是我回家忘了獎勵他,他會生氣很久,是個十分小器的傢伙,甚至在睡前跟他say good night都不睬我,要出動零食及用言語告訴他「我知錯了,請原諒我,健太!」他才會真心原諒我,有時候真覺得他才是主人。他像人一樣有情感,也像一樣會思考,留意及模仿我們的行為,例如開門(他會跳高咬手柄)﹑刷牙(會學我用手渣牙刷)﹑洗手腳後幫他吹乾手腳時,他會手扶風筒,又會提議我先吹手後吹腳(奇怪的堅持)。他又很注重「步驟」,十分記得各人帶他散步的路線,又記得進食後一定要喝水等,只要其中一步錯了他都會感到很奇怪,作出一副質疑我的表情。




我想跟你做朋友呢


雖然還未到一歲,但健太已經漸漸發育完成,讓我很想念他小時候的樣子,很想他和女朋友快點生下一代當爸爸太。女朋友Race長得亭亭玉立,十分嬌小可愛,性格很主動。散步時我很想向Race的主人提親,但對方是印度人只會說印度文,暫時仍未溝通成功。





我可以去探貓貓嗎?







外出散步時我們都會經過鄰居的單位,探訪鄰居的貓貓。雖則貓貓們不太喜歡汪星人健太,但健太蠻喜歡她們,甚至被攻擊也在所不計,每次經過都主動要探貓貓。健太對朋友是友善的,寧願被欺負也甚少欺負其他狗狗,害怕的時候只會躲在我身後尋求庇護,很少進擊。











我工作他午睡
長大了的健太還是一樣黏我,只要我在家裡,他就會變成裙腳仔跟出跟入。我上班後,他會坐回大門地毯上等我回來,就算一地玩具都吸引不到他。到食飯時間,我為他準備食物時,他會知道食物準備中,不可以即刻食,站在旁邊等待,吃飽後又會通知我他吃飽了。

目光充滿希望的健太丸,喜歡曬太陽
真希望他以後都這樣倚賴我,讓我永遠都照顧他保護他!數天後,健太便9個月大了!

2014年3月25日
體重check: 16lbs
身高check: 38cm肩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