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4

[台中] Day3 彩虹眷村 勤美誠品 宮原眼科 :)

到底一篇遊記要多久才能完成?真心佩服將吃喝玩樂都記下來的專業blogger!
(我連自己昨晚吃過什麼也要想一想才想起來呢!)


***
酒店餐廳可以看到對面的公車站喔

Day 3: 酒店早餐 -> 彩虹眷村 -> 勤美誠品 -> 宮原眼科 -> 全家喝牛奶

到台中除了玩也有一些事情要辦,工作的事情就直接跳過吧!(想起都覺得累)

當天的天氣很好,達欣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錯,唯一可惜的是早餐質素很差(笑),最後我只喝了一杯咖啡還自己回魂就出門了!台中有很多精緻的咖啡店 / 早餐店,不吃酒店早餐也沒什麼大損失吧!

到酒店對面坐了50分鐘公車到了彩虹眷村(到達時已經快中午,哭!)。彩虹眷村位於一個頗為偏僻的地方,附近有一所大學,非常空曠,下車要走大約5-10分鐘路才到(下雨天可以直接放棄,沿路都是空地沒有避雨的地方)。

遇到參觀的幼兒園學生,很可愛!

由於太過荒蕪,我完全不知道方向,剛好碰到一對夫婦便跟他們聊個天問個路。他們就住在眷村隔壁,十分驚訝為什麼旅客會到這裡來。
「天啊!跑大老遠來看破房子。」
「那根本沒什麼啊!就一個阿伯在亂畫!」
「地方超小的,就一個小公園,不值得你花時間來!」
「就拆剩一點點而已,最多逛個5分鐘!」
(他們真的這樣說)

還未到達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沒可能啊!旅遊書跟朋友們明明拍的照是很美的,不是像小型主題公園那樣嗎?

結果,我最後真的只在那邊花了5分鐘逛了一個圈而已。真的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公園(很適合玩逃出game),伯伯的畫是很有特色(畢竟要有毅力完成那麼多牆壁是不容易啊!),但因為到處都是根本不會每個造型特別研究。牆上用色主以紅藍黃為主,這就是為什麼拍照拍得很好看,實際看起來其實很刺眼。感覺伯伯是按不同時期報紙上的故事作畫,牆上會出現林書豪﹑蕭亞軒及長江7號的CJ7。
右下是丁丁企鵝吧

偷偷聽到其他來自香港的旅客說伯伯原來都是香港人,用廣東話跟伯伯問好。結果伯伯開始用廣東話從191X年開始述說他的故事,又唱粵曲,雖然我聽不太懂他說的事(斷斷續續的內容),感覺他在說故事的時候,片段在他腦內一幕幕重現,應該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伯伯脾氣好像不太好,後來想想也是,換了是我,每天都有人來要我說一遍作畫的故事我應該早發飆打人了吧!所以伯伯才作簡短回應「無聊說畫,其他時間看報紙」﹑「(明信片及印章)人家幫我弄的,我不知道」。

好吧,我還是去逛街好了!



下了公車以後走了大概5分鐘便到了勤美誠品,路過尼克咖啡勤美誠品店便進去吃個午餐。我點了一個沙拉,份量很足味道也很不錯,環境舒適。坐在我旁邊是一對國中的小情侶,真羨慕他們可以到這麼有情調的地方來約會呢!(而且不貴,一碗大沙拉好像不到NT100!)我們只能去快餐店吧?

可愛的貓,沒有想到它有段不快樂的過去。
曾是流浪貓的它,因有先天性白肉障俾培植
場遺棄,
被領養時十分驚恐,經過愛心照顧
之後現在已經可以安安
樂樂地享受太陽。
勤美誠品就是一般的商場,不過重點是在裡面購物可以退稅(忘了是多少,好像是打8折something like that)。遇到一個不錯Made in Taiwan 的皮革品牌Satana!,手工很仔細,皮的手感很好,直接付錢了!(笑)

逛完街到附近的公園坐坐,發現很多人在假日都會帶貓貓狗狗都公園曬太陽。公園就是平常普通的公園,不是香港所謂的狗公園,但途人跟寵物都沒有排斥感,大家相處得非常和諧,有些主人甚至是從台北開車帶狗狗出門玩的。跟香港不一樣的是,寵物主人都很愛惜寵物與社會和平共處的權利,覺得自己也有保持市容原貌的義務。主人們也將小動物教育得很好,我完全沒有遇過會對途人亂吠的狗狗。勤美誠品也沒有拒絕狗狗進入的政策,狗狗們可以跟主人一起逛商場,也沒有打擾到其他顧客。










養健太前我沒有感受到「先進的」香港是那麼排斥狗狗的。先不說大部份餐廳都拒絕狗狗到訪﹑ 出生率低愈來愈多人養動物的香港仍然沒有主動歡迎狗的大廈(大廈公契關於狗狗的只有兩款:不准養狗 / 沒有說不准養狗)﹑九成室內場所都是拒絕狗狗進入(到處都是「攜狗勿進」的警告牌,連所謂的狗公園只有數百呎,感覺就好像「養乜狗呀!多鬼餘,人都無屋住仲養狗!」,非常悲哀(細心留意,所有排斥條款都只針對狗,不針對貓的,真不知道為什麼)。
跟主人一起逛誠品的狗狗

另一排斥狗狗的原因,我猜是社會對狗主們沒有信心,覺得他們不夠自律吧!的確,大部份狗主並不是真正養狗的人,狗狗多數是工人姐姐負責照顧的,而姐姐們放狗時大多都只是在煲電話粥,對狗狗大小便視若無睹(也有些是有公德心的姐姐),這難怪不養狗的人對狗主沒有信心吧,連我每天帶健太散步也是像避地雷似的!試幻想你一出門都有濃烈的狗尿味撲面心情會如何?一個不小心踩到狗屎也會破壞整天的心情吧!

因為自律,所以可以得到更多的自由。自律才可要求對方包容,這才是一個文明的城市吧!









回酒店放下戰利品休息一會便到宮原眼科參觀。宮原眼科簡直是台中之旅的亮點,個人覺得一定要去。距離達欣酒店大概只有5分鐘路程,我直接的用走的!

職員制服很好看呢,我手中的
「半夢半醒之間」就是她幫我調配的
宮原眼科整個氣氛很好,大家都是賣手信的地方,但配套配合得很完整,讓我有去了主題公園的感覺。服務人只都穿上特製的服裝,感覺十分復古;產品的包裝紙都用心設計,十分精美,很適合送禮,有種懷舊又摩登的感覺(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哈哈);最利害的是室內設計,能夠保持原有外貌及建築特色又加入很多現代化的設計,大家可以細心欣賞,這才是真正的活化吧!(香港政府要學嘢!)

大部份手信都可以試食,最令我驚嘆的是日出的乳酪蛋糕,超 好 吃!(我本身是不喜歡吃甜食的,雪糕除外)不解釋,一口氣買了六盒不同口味回香港。貼心的服務員知道我住附近,還提議我明天回港前才到宮原提貨,這樣我就可以買最新鮮的蛋糕回香港了!這樣做雖然讓她多做了一些工夫,但她完全不介意,還細心交代同事有關安排,實在服務好到無話可說,讓我錢付得很甘心。

買完蛋糕,來到重點了!吃 雪 糕!趁男友不在身邊,雪糕管制令立即解除!
我一口氣點了三球雪糕,要餅乾底!(即是我們說的窩夫餅底)
口味是 綠茶﹑ 43%牛奶委內瑞拉及「跟往事干杯」(很有特色的名字)

看到第一球已經心知不妙:天啊!太慷慨了吧!一球比我拳頭還大!

加上Toppings等,整杯雪糕跟我的頭一樣大,沒有誇張!還被後面同樣來自香港的情侶恥笑我大食lol 可惡

結果我真的完成不了,太大杯了!眼闊肚窄真不該。而且宮原眼科的是冰淇淋,是雪芭那種,很難吃得多,也沒有特別好吃,正常人應該一球已經非常夠,建議跟朋友一起share多點幾個味嚐嚐就好。

吃太多冰的東西,又到了宮原珍奶買茶喝。點雪糕的時候,本來想點「半夢半醒之間」的口味但賣光了,還好可以在茶飲那邊嚐到,呵呵!就這樣已經非常飽了,完全不想吃晚餐,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後來休息了一下又有點餓(哈哈),走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突然間很想喝朋友說的林鳳營牛奶,我問了一下店員「請問有林鳳營牛奶嗎?」怎知道店長突然發飆大吼:

「林什麼鳳營!我們沒賣!這裡不是全家(便利店)」
他一邊說一邊用火大的眼神看著我,像要用刀斬我一樣!

然後我邊不好意思邊笑就逃走了,我出門後他也用著同樣生氣的眼神看我。
很好笑,沒有賣就沒有賣吧。要這樣生氣嗎?

結果我還是喝了林鳳營牛奶當宵夜,就牛奶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笑)差點因為一盒牛奶被斬死哈哈。


Day3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