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4

[台中] Day4 台中坂神本鋪長崎蛋糕 -> 臺中市第二公有零售市場 菜頭粿(王)糯米腸 -> 王印麻辣乾麵 ->回香港

Day 4: 台中坂神本鋪長崎蛋糕 -> 臺中市第二公有零售市場 菜頭粿(王)糯米腸 -> 王印麻辣乾麵 ->回香港

男友對很喜歡吃蜂蜜蛋糕,見他在我遊樂期間非常努力工作,就補償他一點好吃的吧!


早上九點半到達坂神本鋪長崎蛋糕(也是從酒店出發用走路的,大概20分鐘),見門外長龍已經心感不安,門外的大家都不知道最後買不買到蛋糕有點焦慮,大部份都是本地人在排隊(店是九點才開門的喔)。後來,我是最後一個可以買到蛋糕的人(感激排我前面的女生幫我買了兩盒,因為店家規定每人限買NT1000),我一說我要六盒蛋糕已經感覺到有無限仇視的目光從背後射過來。



這張照片是偷拍的,拍完立刻被店家禁止拍攝

我與戰利品,冒險拍照,拍完即跑

「你吃那麼多蛋糕不怕胖嗎?」
「你一個人可以吃那麼多嗎?」
「要不要讓我一盒啊拜託,我已經排了兩天都買不到!」

真讓我不知如何是好。說實在,我之前沒有吃過這個蛋糕,但從店家的態度(有點囂張,但仍是友善的)及大家的期待的神情,我就知道一定要買回來再說。

蛋糕是不錯吃的,質感非常綿密又不膩,放雪櫃等一天再配牛奶吃真的很美味。但吃不到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還好吧!(回港後差不多每天的早餐都是蜂蜜蛋糕配牛奶)






左下正方形的就是蘿蔔糕了,
很喜歡他們用蘿蔔頭來當油刷 :)


排我前面買蛋糕的女生推薦我去附近的第二公有零售市場吃蘿蔔糕(就是他們所說的菜頭粿),見很多本地人都在這邊吃早餐我就點了一份。嗯,很便宜但沒什麼特別,裡面沒有很多蘿蔔。

回過早餐就回酒店收拾行李了。收拾過後去了一中街逛了逛美妝店,吃了一些小點(芝士銅鑼燒)。一中街有蠻多美妝店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不一定要去,一中街應該是離台中火車站最近的美妝店集中地帶所以還是可以去看看。逛了一會又覺得餓,就隨便進了一家乾麵店(當時太想吃台北小攤的乾麵,所以想也不想就衝了進去)。店名叫王印麻辣乾麵,經當地人介紹果然吃到了好麵,這應該是我在台中吃過最好吃的東西吧!(哭)






回酒店提行李及去宮原提昨天訂的蛋糕就坐車到機場回香港了。

Day4 End
***

後記

1. 這次旅程,我真的非常好運,遇到超多幫助我的陌生人(都忘了合照!!)。不論是司機﹑美妝店及屈臣氏的美女們﹑一起坐順風車的旅人﹑分享什麼好吃的顧客﹑教我路的當地人,後來更遇到兩位又美又可愛的香港女生,幸好因為問路搭訕,發現她們跟我坐同一航班回香港。感謝她們邀請我跟她們一起坐包車去機場,又幫我弄行李(笑),很感恩遇到她們 (心心)


2. 兌換台幣可以去當地的銀行用ATM卡提款,匯率比機場好喔!(HKD1: NT3.94)不過一天只能提 NT20000,要小心安排

3. 悠遊卡是必備的。台中公交有一個很好的安排,就是市內首八公里坐公車的話是不用計費的。就是說,你在出發點起計方圓八公里坐車是不用錢的!好好使用悠遊卡,我基本上沒有花什麼錢在交通上

4. 一下飛機申請可以無限上網的電話卡是常識吧!方便聯絡,又方便隨時改變行程。(當然記得要帶外置電話充電器啦!)

5. 台中跟台北一樣,很像香港,台灣人又十分nice十分幫忙,適合新手一人去旅行。可以的話,不用跟旅遊書建議,自己摸索會有更多驚喜!

6. 台中的咖啡普遍很好喝,最驚豔的是便利店的即沖咖啡(門口會掛一個圓型的燈箱)。在香港我只有在昂平山頂纜車及銅鑼灣嘉蘭中心附近的便利店有遇過同類的,但供應商是捷榮,不知道咖啡是不是一樣的咖啡,有機會可以喝一喝。

7. 自己一個旅行最麻煩Top3的是訂房間。可能是我怕鬼,最好還是訂一家有單人房的酒店吧。這次我訂的達欣酒店我非常滿意,性價比很高,而且酒店是環型的,即是說沒有走廊尾尾房的問題!耶!

8. 一個人旅行吃東西不能點很多,只可以嚐量比較少的,不然很容易飽吃不到其他美食,要慎選。有時候也可以主動跟店家主動提出份量不要太多,不浪費之餘又可以多吃不同的 :)

9. 行裝要極輕便,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買多少東西回酒店。自己一個,買多了沒有人會幫手,出門盡量少東西吧!經過這次,我知道有什麼是出門必須帶的,過往出門我都寧願多帶不想帶漏(無謂的安全感),這次之後我應該一個背包就可以去一星期旅行了吧!無謂/應該有機會用到的東西就留在家裡好了。

無聲無色的被拍下了一個怪表情,好好笑!
9. 很感激替我拍單人照的途人們,回家再看照片都覺得很好笑。相信我,由陌生人又不是專業攝影師替你拍的照會拍到你特別的一面,好像是小時候第一次拍照的自己。試試看吧!(下次我會帶點小零食請替我拍照的途人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